招募计划

小伙伴你好,我们是英虎学院运营团队。
如您曾是我们学员,欢迎加入并成为我们的推广员,将优质内容分享给他人的同时,您也可以获得一定的佣金。
一、推广方法
可在每个课程详情页,看到【赚佣金】按钮,点击后按照提示的推广方式推广即可。
二、佣金及奖励金说明
用户通过您分享的链接成功付款后,您将获得对应比例的佣金;如果用户在购买过程中跳出链接,没有成功付款,将无法获得佣金。
三、结算规则说明
1、您所获得的每笔订单的佣金,依据不同的课程分成比例有所不同;
2、您可以在“个人中心—我的收益”查看您的收益数据;
3、具体佣金算法:订单的实际成交金额 × 佣金比例 = 您所获得的佣金额
四、其它
1、推广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,请直接联系我们客服热线400-888-6638 13650762685;
2、以上所有内容解析权归英虎学院所有。

姓名 *

姓名不能为空

手机号码 *

您已是推广员,请直接登录

验证码 *

验证码错误
提交成功
申请提交成功

学会这几招找客户方法,走遍天下都不怕!

分享到:
英虎营销学院 2017-10-23 14:04


客户是公司生存的根本。即使运营干货掌握得再多,选品思路再新颖,渠道资源再丰富,没有客户也是白搭。

客户应该怎么找?今天我们给大家整理了一些简单有效的方法,分别从搜索引擎、黄页网站、政府机构网站、社交媒体SNS、B2B平台和Thomasnet六个角度入手,让你在短时间内找到尽可能多的有效客户。


搜索引擎

外贸客户千千万,搜索引擎占一半。无论是找资讯还是找客户,搜索引擎永远是我们的第一选择。

全球最佳的搜索引擎无疑是谷歌,我们在之前的文章 用这几招把谷歌搜索玩出花,选品、商机、找客全不耽误!中详细地介绍了在谷歌的各种小技巧,也提到了谷歌找客户的一些方法,在这里给大家补充一下:

搜索引擎中的实用语法

intext:"行业或产品"+"distributor" -B2B -Marketplace -leads -cn ;

intext:"行业或产品"+"dealer" -B2B -Marketplace -leads -cn ;

intext:"行业或产品"+"wholesaler" -B2B -Marketplace -leads -cn;

intext:"行业或产品"+"trader" -B2B -Marketplace -leads -cn;

intext:"行业或产品"+"importer" -B2B -Marketplace -leads -cn . 

语 法 解 释

intext:+关键词:搜索结果的正文内容中会包含关键词。例如intext:fingerlings可以缩小搜索范围,增强搜索的精度。

关键词之间的“+”:两者都包含的意思。例如fingerlings + dealer搜索结果会同时出现两者相关的结果,筛选掉无关的链接。

关键词之间的“-”:排除的意思。例如-B2B排除B2B平台上的数据,-cn排除中国的数据。


另外还可以在搜索引擎的图片库找客户。继续以谷歌为例,输入furniture+America.选中搜索结果中出现的图片,然后点击访问网页,跳转到源网站后即可进行背景分析。


除了谷歌,这三个搜索引擎也十分好用:

微软的必应搜索:http://cn.bing.com/

雅虎的搜索引擎:https://sg.search.yahoo.com/

百度的搜索引擎:http://www..baidu.com/


黄页网站

每个国家的黄页网站中都有丰富的客户数据,这里给大家介绍几个常用的网站。

欧洲黄页www.europages.cn(墙内)


美国黄页http://www.ypsort.com/

中东黄页http://yellowpages.qa/web/8679/middle-east-merchants

南非黄页http://www.yellowpages.co.za/

要找到特定国家的黄页,建议按照 国家名+Yellow Pages为关键词进行搜索。


政府机构类网站

由于各大企业在政府网站都有登记并公示,政府机构类网站会有大量的潜在客户信息,不过在精确度和时效性上会有瑕疵。

http://www.ccgp.gov.cn/   中国政府采购网,适合重工业产品


http://www.dgmarket.com/  汇集158国家的发展机构和政府发布的采购招标资讯。


https://comtrade.un.org/   联合国海关数据网,可以凭海关编码查到海量的海关数据。海关编码需自行到海关百搜http://www.qgtong.com/so/Search.asp中寻找。

http://www.jcksj.com/  按国家和产品搜索,能得到若干的出口数据,但不多。


http://fita.org/index.html 国际贸易/进出口网站,汇集北美30万家企业名录。


社交媒体SNS

社交媒体在现代互联网的影响力可谓是翻云覆雨,全球各大企业都在社交媒体上安营扎寨,这也给我们找客户提供了便利,只要运用得当,我们可以直接在社交媒体上找到客户的联系方式。

常用的社交媒体
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

Linked in: https://www.linkedin.com/

Instagram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

Google+: https://plus.google.com/

Twitter: https://twitter.com/

Tumblr: https://www.tumblr.com/

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详细介绍了在twitter上的找客户的方法 基础篇 | Twitter客户不再难找,我有特别的搜索技巧;Pinterest也可以通过查看Profile以及进入图片的源网页获得联系方式;其它的社媒找客方法将会在后面的专题中陆续给大家分享。


B2B平台

B2B平台是为大中小企业展示产品和服务,进而促成交易和合作往来的第三方平台。因此商家的联系方式和邮件肯定不会少,并且精确度往往非常高。

国内的B2B网站

阿里巴巴批发网  www.1688.com/

中国制造http:/www.made-in-china.com/

环球资源http://www.globalsources.com/

再推荐几个免费的B2B平台

http://www.tradekey.com

http://www.tootoo.com

http://www.ecvv.com

http://www.ec21.com

http://www.fuzing.com

http://www.b2s.com/

http://www.globalspec.com/

Thomasnet

Thomasnet是最大最全的美国公司名录,在上面可以找遍美国所有客户。各位可能对这个网站还是挺陌生的,我们在这里详细说一下。

进入https://account.thomasnet.com/register.html 填写信息并注册账号。注意:这里的state州可以随便选一个然后百度这个州的邮编就可以了 ,邮箱没有限制,QQ邮箱、网易邮箱、gmail、hotmail等都可以。

注册完成后就可以找客户了。点击 supplier directory——输入产品关键词或公司名字或品牌名字——点击进入一个公司页面——点击Contact Supplier。也就是给客户邮箱直接发开发信,可以上传附件(产品目录,产品图片或公司介绍,最多可以传25M)一起发过去,如果客户感兴趣,就会回复你了。

还有一个方法,是查看公司新闻,里面也许可以直接看到客户的邮箱。

条条大路通罗马,找客户的方法不断推陈出新。然而找到客户只是敲门砖,真正要拿下客户,除了需要这些小技巧之外,还需要有扎实的外贸知识和收放自如的沟通技巧。


本文顾问:邱如英

(订阅号:qry8188)

(邱如英:国内首家跨境电商服务上市公司——英虎网络创始人、现任总裁;国内最早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家之一)


文章来源于公众号:英虎跨境电商【yhkjds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极赛Jisale-电商独立才是王道:http://www.jisale.cn/

免费分析全球蓝海市场商机:https://www.winsog.com/


评论(0)

还可以输入 200 个字